七杯冰美式

【忍岳】温水蒸包子10

        说起岳人崴脚这事儿,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自己的走神儿大意,但还好岳人一向灵活,因此崴得其实不算特别严重,再加上被家人和社团伙伴照顾得很好,不出几天 岳人的脚踝就已经消肿了,只是实打实踩在地面的时候还是会一阵阵刺痛,因此受伤的左脚还是不敢着地。向日爸爸本来是提议在岳人伤好之前雇人开车接送岳人上下学,社团活动先停一阵子,等伤完全好了再去。但岳人执意不肯,说那样两点一线式的生活太不自由了,像被人监视一样,宁可架个拐也要独自上下学,为的就是照常出席训练。虽然没法下场打球,但在旁边看看也是好的。

         “岳人呐,你都受伤了还来参加什么社团活动啊,应该好好养伤才是呀”慈郎宝宝可是相当担心自己的幼驯染,凑到球场旁边的长椅上关切地对岳人说。

        “啊~慈郎”岳人哭丧着脸抱怨,“你都不知道不能打球的日子有多无聊,我天天待得都快发霉了耶!感觉骨头都粘在一起了!”说着还转了转肩关节,仿佛关节真的粘连了一样。惹得宍户在旁边撇着嘴吐槽:“我看慈郎他是理解不了你这想法了,毕竟他巴不得天天在球场旁边当小蘑菇~” 慈郎听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没接话。

        “慈郎,既然醒着就跟本大爷照常参加训练,关东大赛还想不想出场了 啊嗯?”迹部叉着腰一脸威严,但语气绝对能算得上温柔,“岳人你就在旁边看着就好了,以后打球的时候注意安全,别一味追求动作的华丽而忽略了危险性知道吗?” 在收到岳人一个满含不情愿的点头后,转过头面相网球部众人,挑着眉来了一句“当然 本大爷是最华丽的!” 听得一群正选在旁边默默捂额。谁让自家部长确实有骄傲的资本呢?

        由于比赛将近,大家这段时间都忙着打练习赛,然后进行相应的战术调整,岳人一个还未痊愈的伤病在旁边看着干着急。但是不光是迹部不让他下场比赛,就连忍足都帮腔说不让岳人碰球拍。

       “我怎么这么不争气啊,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受伤啦!”岳人急得都要哭了,明明很努力很努力地拿到了正选名额,但要是因伤不能上场比赛,那我也太冤了!越这样想就越发觉得难受,几乎下意识的跺脚,还好被忍足即使把住了膝窝。

        “你简直是我小祖宗,咱就不能踏实点儿?”忍足真的一个头两个大,生怕岳人的脚踝伤势又加重了。

        “啊~我想训练嘛!”岳人踢了踢没受伤的那只脚,噘着嘴嘟囔,“离比赛没有多少时间了,大家都在训练,就我一个人无所事事,我好不甘心啊!”

        “哎呦看看这小嘴噘的,能挂瓶酱油了吧?”忍足顺势捏住了岳人的上下唇,“岳人你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伤养好知道吗?伤好了迹部才能让你上场比赛啊!”

        “唔~嗯~哼~坏蛋侑士放手啦!”岳人左右甩头解救自己的嘴唇,“知道啦知道啦!我只是发发牢骚嘛,肯定会好好养伤的! ”

         “嗯,你知道就好。”忍足满意的点点头,“今天去我家研究一下战术?”

         “好啊,顺便 我要喝你家附近那家味增汤”岳人爽快的答应下来,还趁机“敲竹杠”。

         “请你”

         

         “诶对了侑士,迹部有没有跟你透露关东大赛的出场名单啊?”岳人用勺子搅着碗里的汤,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啊,你为什么会觉得迹部会和我说这件事啊?”忍足不解,这种事按理来说是监督和部长共同探讨的话题,怎么也轮不到找他讨论吧。

         “因为整个网球社,只有你能和迹部打个平分秋色啊”岳人坐直身子,难得严肃地说,“而且全社团的人都能看出来你更适合单打吧,再加上现在我伤还没好,能不能上场都还是未知数,这样看来侑士打单打胜算会更大啊……”越说声音越小,神情也肉眼可见的委屈。           

         “岳人,你希望咱们冰帝获胜吗?”忍足问道。

         “当然希望啊!”岳人白了忍足一眼,又在心里吐槽了一次忍足的不正经:我是摔坏了腿又不是摔坏了脑子,凭什么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赢啊?

        “即使我们的双打组合要被迫拆开?”忍足故意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道。

        “啊?这……当然了”依然是肯定的答案,但明显不如刚才那句有底气。其实岳人早就想好了,如果迹部安排忍足单打,那自己要么被安排和其他人组成临时搭档,要么也是被安排单打,但以自己的实力来说,迹部应该不会这样冒险的,就算迹部想这样安排,榊监督也不会同意的,所以大概率来讲,如果忍足打单打,那自己就不会有上场的机会了。这样想着,岳人几乎是硬扯出一个微笑:“如果侑士单打,那我一定会在台下好好为侑士加油的”

        “你就不会不甘心吗?”一向冷静的忍足少见的带了点怒气。

        “我说不会,你难道会信吗?”岳人惊讶于忍足对自己性格的了解,明明组成搭档还不到一年,他已经能猜透自己心中所想了。

        “所以啊,岳人 你要快点好起来啊!我们可是要一起站上赛场的,不仅是以队友的身份,还是以搭档的身份”

        “嗯 我知道”

        “侑士,我们的双打……会有成功的可能,对吧?”

        “嗯 一定会的”



       这篇我鸽太久了dbq 我面壁思过……🙊其实有个原因是,我也在想,忍岳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他们的双打又该是怎么样的,开这个文的原因是觉得xf对忍岳的描写实在太少了,而他们又真的很可爱,值得被爱的那种可爱,所以有些不甘心。因此我才会以忍岳为中心写了这个文,剧情走向也想基本按照原作来写。但后来我发现,我之所以迟迟不动笔,还是因为 我可能是被原作禁锢住了,不太敢自由发挥。所以一度很迷茫,然后鸽了好久……

这几天把新出的立冰战看了两遍,忍岳的片段是为数不多的让我很感动的点(因为基本都在吐槽了😒立冰战我得专门搞几篇好好说说),看过第一遍我就和朋友说 岳宝好像突然间长大了,也是因为立冰战,我开始重新审视我这个文,突然间思路就开阔了不少,所以以后应该不会断更这么久了哈

(如果真的太久了,可以在最新章节下面催催我啥的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