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杯冰美式

关于冰帝VS立海的感受(一)

      含极大量剧透(想看的可以接着看下去,如果还没看过立冰战 且不愿意被剧透的小伙伴建议看到这里就点左上角返回键吧 因为可能再看下去就被剧透了个底儿掉了😔)一下一部分自己的理解,一部分吐槽,以及为数不多的感动(打了部分角色或CPtag是因为对该角色或者搭档的评论比较多,如有不妥请礼貌告知 我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谢谢)

        先说一下本人情况:基本算是全员妈粉,对极少数的几个角色是抱着女友粉的心态(不是梦女,就是他们性格的某一方面或几方面比较符合我找男朋友的标准)因此会尽量客观且尽量措辞平和的来说一下对这次立冰战前篇的看法。看过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随意在评论区心平气和的讨论,过激言论我会删除,毕竟对我而言 手心手背都是肉。

        另外,对于立海的新角色,恕我还喜欢不起来,因此不会对他有什么好的评价,要是在这点上与您存在分歧,建议就不要再往下看了哈。

        

        首先是第一个镜头,迹部大爷的出场是从浴缸开始的,根据xf之前的设定,玫瑰花瓣也确实符合他的审美,所以不牵扯到ooc啥的,就是这个画面吧……有那么一点点香/艳,我觉得以这个画面开场,大概率是为了博人眼球。

        但是当到达赛场的时候,迹部的出场方式我是真的不能理解,根据之前的设定,迹部高调 OK! 毕竟他有高调的资本,再加上比赛场地是迹部财团建的,所以我想过他的出场必定与众不同,想过他可能是在漫天飘落的玫瑰花瓣中走着红毯款款而来,想过他可能简单粗暴的把私人飞机直接停在场馆正中央,就唯独没想过他从天而降(跳伞)。xf大哥 咱嘛呢?当天可是比赛啊,就不能用一个危险系数为0的出场方式吗?非得整这么悬乎图啥啊?

然后说一下双打二  

忍足 向日(7)VS丸井 玉川 (5)(我感动的点基本都在这场比赛了)

        因为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本番,刷过很多遍,所以脑子里比较先入为主,比如一提起双打必然会想到的就是大石菊丸 ,忍足向日,胡狼丸井,宍户和凤。所以当时胡狼丸井被拆开的时候我并不是很能接受,但是根据胡狼的解释是立海需要新人,好吧 这咱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三年级一毕业 按照当时的设定来说,立海就剩海带这个有实战经验的二年级了,那这么一个独苗必然需要人帮衬着点儿啊。

        但是让玉川当部长,海带当副部长这点,不好意思我真的思来想去还是理解不了!不能理解的点 更多的不是海带只能当副部长,而在于玉川这个空降的部长。海带性格冲动,做事欠考虑是在本番就能看出来的,但从新网王看,海带也不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性格好很多了 但迷糊这点确实没啥长进🤭)xf你让他当副部长 OK,但是玉川是个啥章程啊?之前没有任何铺垫,突然就冒出这么个角色来,仿佛一个托关系走后门来的。

      按xf的尿性给出的解释是玉川性格好,这动画没出之前我还傻不愣登的信了,结果好家伙 xf你确定这小哥是性格好而不是怂包吗?还是说你准备给玉川安排一个“被偷走的那两年”情节? 我之前一直觉得立海大正选从来都是直面对手,从来不会逃避,结果到了玉川这儿,给了一个能打高吊球的技能点,结果因为害怕拖文太后腿,连回球都不敢? (丸井使出wonder castle一对二拿下两分,然后问玉川 不让你接球你难道不会不甘心吗?结果玉川说了句只要想着只要不给丸井拖后腿就好了)这是双打诶,你真的那么担心拖后腿,让你丸井学长和胡狼学长上场,你打单打去呗?我都怀疑 这要是放在本番,幸村真田会允许这种唯唯诺诺的人出场比赛吗?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玉川也挺无辜,我真觉得xf的脑子想到哪儿画到哪儿,完全不管剧情能不能衔接上,是不是合理。玉川这样被贸然以一个新部长的身份怼进来,还没给安排上足以服众的实力,他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观众看到这样的角色 真的会买账? 

        从另一方面说,文太真是的天使吧!这前辈当的太称职了!(他一用wonder castle我直接心动到捶床,太TM帅了!),本番有胡狼丸井为让后备觉醒 故意输掉比赛,番外有俩人一唱一和,言传身教激励后备重燃斗志。我直接一个滑跪“文太桑原,带孩子这两年 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说一下冰帝的俩人,我本来以为本番忍岳输了比赛之后 可能不会再有双打机会了,没想到这次还能看见,还赢了。但比起比赛结果,我更看重的是岳宝仿佛一瞬间长大了(其实岳人挺符合显示生活中的初中生性格的,但谁让大部分角色都早熟呢,所以就显得岳宝跟小孩儿似的,再加上本来长得也属于可爱那挂,简直萌物一个)我一直都认为岳人的身上同时存在着骄傲和傲娇,骄傲指的是他对自己的舞蹈式击球和极强的跳跃力从来都是自信的,傲娇的点在于他有点倔,即使这种打法存在缺陷或者说这种打法时有失手,他也从来不会放弃让自己跳的更高的机会,这也是我非常喜欢岳人的地方。

        除此之外就是忍岳之间的配合,这里剧透一点,面对玉川打出的极高的高吊球,在几经失手并且二人情绪非常激动的情况下,忍足想的是改变战略,但岳人坚持认为只要跳的够高就能回击,最后是忍足配合岳人完成了一次极高的跳跃,岳人成功回击,两人夺得胜利。仔细想一想,这就是搭档之间的默契啊,当两人意见发生分歧的时候,总有一方要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即使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为了不留遗憾 总要试一试。这个时候我不太想用妥协这个词,而是想用信任。

         还有一个很感动的点是忍岳初识的回忆杀,夕阳下,两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在供水塔上偶遇 谈天侃地,偶尔开开对方的玩笑,然后笑着谈远方 聊理想,看着觉得 真美好啊!

        但是画面切回比赛场地我就不得不说一句了,xf你要再这样不贴合实际情况的画下去,我都怀疑马上岳人就能勇夺撑杆跳冠军 而且还是不带杆的那种🤨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