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杯冰美式

关于冰帝VS立海的看法和感受(二)

含极大量剧透(想看的可以接着看下去,如果还没看过立冰战 且不愿意被剧透的小伙伴建议看到这里就点左上角返回键吧 因为可能再看下去就被剧透了个底儿掉了)一下一部分自己的理解,一部分吐槽,以及为数不多的感动

        先说一下本人情况:基本算是全员妈粉,对极少数的几个角色是抱着女友粉的心态(不是梦女,就是他们性格的某一方面或几方面比较符合我找男朋友的标准)因此会尽量客观且尽量措辞平和的来说一下对这次立冰战前篇的看法。看过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随意在评论区心平气和的讨论,因为特别厨某一方而想发表过激言论的话 建议您自己开楼 ,毕竟对我而言 手心手背都是肉。

         单人tag是因为评论较多才打的 如有不妥请礼貌告知,我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删改,感谢理解

        (接着上次的说)

          双打一: 桦地 凤(4)VS真田 柳(6)

         真是完全没想到立海能派三巨头之中的两个人组成双打的,在我的脑海里 双打一得是柳生仁王,而相对应的 冰帝那边得是宍户和凤 才符合常理。

       一提这个其实还挺生气,xf你是脑洞枯竭了吗?居然派仁王出去“流浪”?!我还以为在仁王舍弃幻影之后,等来的会是他的蜕变,会是不掺杂任何别人的影子 属于仁王雅治自己的网球,结果就这?就这? 

        行吧 你不给仁王安排剧情我也没法给他生变出来,那说点别的,真田和柳搭档稳赢是没跑儿的事了!毕竟战绩和实力摆在那儿呢! 

         凤和桦地搭档只能说有点出乎意料,但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很快宍户和面临毕业,凤如果选择继续打双打,必定要和其他人从零开始磨合,那正好眼下又是个不错的机会。

         但是后来我还想了一下,日吉不是也打过双打吗?那为什么不是他和凤组双打呢?我按自己想法猜了一下,根据网王 新网王再加上这次立冰战,日吉是新部长这事已经敲定了,桦地的话,之前都看不出他的领导能力,那么副部长十有八九得是凤宝宝)日吉和凤这俩性格差距还是不小的,我有时候觉得日吉也倔,一根筋,还有点独,更适合单打。

        顺便 也想聊一下桦地这个角色。其实我小时候不怎么喜欢桦地,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他人高马大且性格木讷(没办法 我真的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外貌协会,而且小时候比现在还严重很多),后来是因为桦地身上的特殊技能,也就是别人的绝招一看就会,即使不能保证在力度 速度等方面百分之百复制,但也算是能做到个八九不离十。仔细想想就很没有道理可言啊! 

      话先说明白,我不讨厌桦地,但我觉得xf也绝对算不上喜欢他,不然 这个像bug一样的人,存在感和人气不应该那么低。就是因为xf对桦地的描写太少了,所以在我眼里 桦地的形象一直不够饱满,单说外貌,桦地的形象绝对不是很招人喜欢的那种。再说言语,除了顺从的“是”“是”“是”,我甚至想不到他还有什么台词了。

        复制别人技能这点,桦地不是唯一。城成湘南的若人弘能模仿各个网球名将,那是人家看了多少录像带 照着一点点学来的。仁王雅治会幻想,但没人知道他是不是在私下里玩命扣每一个人打球时的细节。只有桦地是摆在明面模仿神速,这样看来是不是很离谱?

       以前总和人开玩笑说仁王是bug,现在看来明明桦地才是吧?我记得桦地第一次复制别人的技能时,忘了是谁说了一句“只有心思单纯的桦地才能做到”,当时没觉得怎么样,现在想想都忍不住爆粗 这简直放p!心思单纯和一学就会之间有TM半毛钱关系吗?

        桦地比赛结束之后,迹部扔给他一条毛巾,正好盖在桦地脸上。通过桦地抖动的肩膀 不难看出他哭了。这是我难得能夸一次xf的地方,最起码让观众看到了之前从没有看到过的桦地的另一面。

       通过看桦地这个角色,我真的想吼一句:xf你能不能对你的角色负责一些?!既然把他创作出来了就不要忽略他的存在好吗?

        单打一这段的时长也很短,但凤和桦地面对真田和柳,能撑到4-6确实相当不容易了(我一开始以为撑死了2-6),这样一来让我觉得 等这届三年级毕业之后,冰帝依然是有主心骨的,国中网球部依然可以延续。


单打三: 宍户(7)VS柳生(6)

          看剧情之前,在wb逛网王超话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说宍户赢了柳生,没透露比分,但我猜着估计得是持久战,果不其然打到抢七了。

          单打三可能是目前这三场,对我而言最揪心的一场,“双打搭档就算不在身边,也会一直存在于自己的心里”这是宍户对柳生说的,他们俩啊 一个正在见证着后辈的成长,另一个 心念着老搭档奔赴的远方,都是很重感情的人呐~

            其实他俩谁赢我都觉得 嗯 情理之中,因为能胶着到这种地步,其实已经不是实力上的差距了,而是看谁的意志更坚定一些。但宍户比柳生多的是曾经失去过正选之位的痛苦,是跪地恳求教练再给他一次机会的奢望,是重获正选之位的欣喜与感恩,因此他一定更加珍惜每一次作为冰帝正式校队出场比赛的机会,所以他的意志力势必是数一数二,想赢的决心不会比任何人少。所以其实这场我觉得是最能引起共鸣的一场了。

       最后说说总体感受。因为离我第一次看网王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当初本番完结的时候我以为这就是ending了,直到后来新网王的出现。当然,漫画现在依然在更新,只不过很慢,但我宁可重刷几遍之前的动画也没心思追更新的漫画,可能是因为我理解不了xf脑子里的剧情走向吧。

       虽然对立冰战吐槽了不少,但有些地方还是挺让人动容的。比如,迹部提到出赛顺序时的那句“问问新部长吧”,再比如宍户对日吉说的“如果这是你和迹部一起商量的结果,那我没有意见”足以见得日吉的威信了,所以我也相信冰帝在新部长的带领下 会走得更远 更好。

       比赛还没结束,单打二和单打一会怎样安排还得看xf,但现在已经不是说 哪一方赢了我都开心,而是他们其中任何一方输了我都会觉得心疼。

        感谢xf让我认识并且喜欢这些角色,而且一爱就是这么多年,但我却做不到因为这些角色喜欢xf 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8)